被關委內瑞拉近兩年 美國男子獲釋 川普白宮接見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美國猶他州26歲男子在委內瑞拉被關押近兩年後被釋放、返回美國,現在新聞正在播出時,他與家人正在白宮,受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接見。

約書亞•霍爾特(Joshua Holt)2016年6月赴委內瑞拉結婚,之後被委當局以藏有武器為由抓捕,並關在監獄。

25日他與妻子塔馬拉•坎德洛(Thamara Candelo)被釋放回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26日返美,在華盛頓DC落地。

週六一早,川普就發推文宣布了這個「好消息」,並預告晚上7點,在白宮會見約書亞和家人。

週五,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勃•寇爾克(Bob Corker)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面,商討人質問題。

美國與委內瑞拉關係在約書亞被釋放前一度緊張。 20日馬杜羅獲得總統連任後,其兩位主要競選對手稱選舉被操控而不承認大選結果,美國及歐盟也認為選舉無效。 21日美國宣布新制裁,禁止美國人與委內瑞拉做任何石油交易。 22日馬杜羅宣布驅逐2名美國高級外交官。

馬杜羅2013年出任總統後,該國經濟陷入全面崩潰,至2016年國內生產總值下降27%。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率2018年將達到13,000%。而國際移民組織報告則估計,2015年至2017年間有160萬人逃離了該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