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公安局長墜樓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或「非正常死亡」的消息頻傳,繼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墜樓身亡後,僅過3天,24日晚間,江西上饒市公安局長又墜樓身亡。

5月25日,江西上饒市廣豐區區委宣傳部官網消息稱,24日22點40分左右,廣豐區市民中心大樓有人墜樓身亡。經現場勘察和法醫檢驗確認,死者鄭金車,繫上饒市廣豐區政府副區長、公安局長。目前,墜樓原因正在調查中。

公開報導顯示,鄭金車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在5月17日晚,廣豐區公安局召開「四講四比」主題教育活動動員部署大會,鄭金車出席會議並講話。

鄭金車墜樓身亡之前,21日中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在參加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警方稱,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目前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近年來,中共官員墜樓身亡及其它原因的「非正常死亡」的案例頻傳,4月19日,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墜樓死亡;4月15日,河南沁陽市委書記薛勇在神農山墜亡;1月9日,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墜樓身亡。

去年12月3日,廣東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11月23日,中共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被調查期間在家中自縊身亡等。

據官方公開報導出來的數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九大前後至少有29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有16人墜樓身亡,9人自縊死亡,4人跳黃河死亡或失蹤。 自殺者多被官方宣稱有抑鬱症。

對此,有分析認為,抑鬱症不僅僅是中共官員的問題,也是中國全社會共同的心理健康問題,不過官員頻頻自殺並不僅僅只是因為是有壓力才患抑鬱症。

據報,抑鬱症是在貪官們被約談、雙規調查後高密度發作。隨着反腐的升級,官員集體抑鬱又成了網絡奇葩的流行名詞。

至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中國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教授曾分析,貪官自殺可得到多方面益處: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護名聲。

網民呼籲,貪官不應該一死百了,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讓其背後的貪官無所遁形,以防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