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破局 白宮:朝鮮接連背信 令美國止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稍早取消原定6月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白宮一名不具名高階官員事後表示,由於「對方接連背棄承諾,讓美國止步」;五角大廈則稱,準備好隨時因應朝鮮任何「挑釁舉動」。

這名官員說川普在給金正恩的信中宣布取消6月12日的高峰會,內容是依照川普「一字一句口述」。

這名官員表示,朝鮮「嚴重缺乏誠信」,未派員參與在新加坡與白宮副幕僚長的峰會前籌備會議。

他表示:「他們等了又等。朝鮮代表始終沒有出現。朝鮮方面沒有告知我方任何訊息-他們就是失約了。」

他說:「對方接連背棄承諾,讓美國止步。」還說,「總統川普願意盡可能尋求外交手段解決。」

這名官員也表示,白宮將朝鮮反對美韓「超雷」(Max Thunder)聯合軍演及取消與韓國高級官員會議,也被視為川金會前的失信行為。

至於朝鮮稍早宣稱已「完全」拆除核試驗場,以作為「川金會」前的友好姿態,這名白宮官員表示,朝鮮不准國際觀察專家查實核試驗場拆除,已進一步損傷彼此間的信任。

據了解,美國一直以來對半島非核化的立場就是朝鮮要採取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

美國防部:準備隨時因應朝鮮挑釁

今天稍早,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與川普通話,但官員未透露談話細節。隨後,川普即宣布取消川金會。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 Jr.)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也隨即召開記者會。

麥肯錫向記者們表示,五角大廈對朝鮮維持「非常高度」的警戒狀態。「我們將關注接下來幾天局勢發展。如果(朝鮮)出現任何挑釁舉動,我們絕對會與盟友和區域夥伴合作,準備隨時因應。」

麥肯錫還說,「我們會就這個狀態持續前進,包括我方飛彈防禦活動。」

懷特說,五角大廈是美國對朝鮮「最大施壓」行動的一環,包括祭出強硬制裁、外交舉措和軍事戰備。

她說:「我們今晚準備好要迎戰。向來都是如此。」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