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任JR車站站長 遊客慕名而來暴增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日本九州竹田市的JR豐後竹田車站,近期任用了一隻流浪貓當站長,不少人因此慕名而來,本月黃金週使用該站的遊客暴增5倍,促進旅遊的效果顯著。

據《每日新聞》報導,車站旁旅客中心的職員稱,這隻流浪貓叫尼亞(ニャー,音譯)已經在當地車站附近生活了10年。尼亞有時候會進入豐後車站的候車室內,靜靜陪伴乘客一起等車。牠小小的背影、毛茸茸的慵懶姿引來不少人的憐愛。

旅客中心去年9月任命牠為所長,竹田巿上月8日任命尼亞為豐後竹田站站長,果真成功吸引更多人前往豐後竹田站。

往年5月的黃金週,平均只有30~40人會到訪旅客中心,但今年卻高達150人,連帶車站商品也一併熱銷。此外,他們還製作了兩款尼亞的圓形別針,也受到大家的歡迎。

日本和歌山鐵路貴志站「貓站長」阿玉雖於3年前離世,但至今仍讓人懷念。不過,貴志站是私鐵站,JR其實很少使用貓站長。JR九州公司表示,希望貓站長繼續為車站昌盛作貢獻,以後會推出更多旅遊活動讓大家與尼亞一起玩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