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銀行下崗職工集體請願 三人被抓

5月15號,30多名來自大陸各地的銀行下崗職工(也稱「斷友」),在位於北京建國門的農業銀行總部大門前請願,要求銀行對十多年前違反勞動合同法,大規模非法解除職工勞動關係的行為給個說法,對方出動警察和保安驅趕請願者,三名請願者被抓走。

2. 西安鎮辦企業職工維權 警察進村抓人

5月14號,二百多名西安三橋鎮原鎮辦企業的職工,到陝西省政府上訪,要求養老待遇,他們在信訪接待室外反覆高呼口號,但事情並沒有解決。當天晚間10點多,三橋派出所警察到村裡抓走兩名參與者。15號,警察再次進村抓人時,被村民包圍、阻攔,過程中兩名婦女被警察打傷。

3. 吉林近百商販市府維權抗議亂收費

5月16號,吉林省吉林市的近百名早市商販在市政府前打橫幅維權,抗議市場管理費過高。他們身著寫有「我要生存、我要吃飯」,「反對早市不合理收費」等字樣的衣服,不停地喊著「我們要見市長」。但市長最後沒有出現,商販的問題也沒有得到解決。

4. 河北一大學教授建微信群 遭國保綁架威脅

河北工程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教授王剛,因建立微信群「中國百姓維權」與「上海百姓維權」,上週五(5月11號)遭國保用綁架的方式強行帶走訊問、威脅,並派人冒充「科研助手」到大學的辦公室監視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