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結束?特別檢察官告知律師不會起訴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週三(5月16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透露,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通知川普的律師團隊,他不會起訴川普。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6日報導,朱利安尼告訴福克斯,他將遵循司法部的指導,不尋求起訴總統。

朱利安尼是前紐約市長、前美國聯邦檢察官,上個月加入了川普法律團隊。

朱利安尼還披露,穆勒的調查人員尚未回應川普團隊提出的五項信息要求。這使川普的法律團隊推遲決定總統是否將與穆勒面談,他們原本打算週四做出決定。

1999年,司法部備忘錄列出先例,規定聯邦檢察官不能起訴現任總統。朱利安尼說,穆勒別無選擇,只能遵循這一指導。

朱利安尼指出,「這個案件實質上已經結束了,只是他們否認而已」。

朱利安尼此前一直警告,川普面見穆勒會陷入「偽證陷阱」(perjury trap),而川普本人拒絕排除同意會晤穆勒的可能性,則把事情搞複雜了。

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次訪談中,朱利安尼告訴福克斯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穆勒調查團已排除川普團隊提交書面答覆的可能性。

前川普律師多德(John Dowd)曾表示,穆勒已提出發送傳票、要求川普在大陪審團面前作證的想法。假如這種情況真的發生,那麼依據憲法第五修正案,總統為防止自證其罪(self-incrimination),仍然有權在法庭上抗爭或拒絕回答問題。

朱利安尼上週表示,川普的法律團隊反對任何傳票,除非他們能夠「就基本規則達成一致」。

朱利安尼還指出,川普團隊一直很配合穆勒的調查,已經交出了120萬份調查人員索要的文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