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知道一處朝核燃料設施 其它待金正恩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5月14日,一名消息人士稱,美國至少已掌握了朝鮮的一兩個秘密鈾濃縮設施地點,並期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會」上確認這些地點並允許接受國際核查。

據《韓國中央日報》(Korea JoongAng Daily)5月15日報導,一名充分了解美韓峰會的外交人員14日告訴其姐妹報《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華盛頓知道一兩處平壤的鈾濃縮設施所在地。

該消息人士稱,美國5年前就曾表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是個問題。金正恩已決定公開這些設施,作為6月12日與川普會晤時所採取的一大行動。

鎖定朝鮮發展核武器所用的鈈和高濃縮鈾,是朝鮮無核化所面臨的一個重要挑戰,其中包括對這些燃料的生產設施進行定位及估計朝鮮的燃料儲備規模。

2010年11月,美國核武器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曾帶領一組美國科學家到朝鮮寧邊(Yongbyon)的秘密核設施考察,發現其中一間廠房裝有2000台離心機,用以生產低濃縮鈾。但是,這些設施很容易改裝成生產核燃料——高濃縮鈾的機器。而且,其它地方可能還有此類設施。

那是最後一個赴朝考察的美國專家團,此後,朝鮮高濃縮鈾的設施和儲備都更不透明。

另一處鈾濃縮設施的地點還不能確定,但很可能位於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龜城市(Kusong)的芳峴(Panghyon)機場附近地下。

消息人士稱,美國認為,除了這一兩個秘密設施外,朝鮮可能還有更多的高濃縮鈾設施,目前美國正在對此進行確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兩次訪朝並會晤金正恩,雙方在無核化問題的談判上已有一些進展。但是,該消息人士稱,雙方所達成的共識看來還只有50%。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