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四川省兩百民師省教育廳維權

5月14號上午8點多,四川省各市縣被下崗的原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近200人,冒著高溫集體到該省教育廳上訪維權。老師們手拉橫幅,要求妥善解決民辦教師遺留問題,並呼喊口號「要求省委!嚴懲貪官!維權到底!」

2. 黃文勳剛出獄又被「旅遊」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的廣東維權人士黃文勳,5月13號期滿出獄後下落不明。他的女友愛嘉女士稱,黃文勳又被國保非法控制,可能被帶到外地「旅遊」維穩了。愛嘉女士當天也被公安口頭傳喚,要求她簽名保證黃文勳將來遠離維權活動。

3. 貴州活石教案:蘇天富牧師被判緩刑

貴陽活石教會牧師蘇天富14號告訴媒體,自己遭貴陽南明法院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判刑一年,緩刑兩年,並且附帶「監視居住」六個月。蘇天富的辯護律師表示當事人應該無罪,所謂的國家機密只不過是政府掌握的教徒名單。

4. 孫茜案 中共逼退11名律師

胡潤中國富豪榜加籍女富豪孫茜因堅持法輪功信仰,從去年2月被中共非法關押至今。她的妹妹孫贊最近在採訪中透露,一共給孫茜請了11個律師,現在所有律師都被迫退出。有些律師面臨中共迫害,沒法再代理類似信仰迫害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