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在峰會前舉行儀式 公開銷毀核試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週六(5月12日),朝鮮宣布將在美朝峰會前銷毀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國際記者屆時到現場觀看爆破隧道的過程。

朝鮮外交部週六通過朝中社(KCNA)宣布了這一消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此前已承諾,將於5月內關閉豐溪里(Punggye-ri)核試驗場。週六的聲明闡述了更多有關「技術措施」的細節,並指出,這樣可以「確保停止核試驗的透明度」。

聲明稱,邀請國際記者前往爆破現場,是為了以透明的方式展示確實停止了核試驗。根據天氣情況,定於5月23日至25日期間舉行核試驗場拆除「儀式」。

不過,聲明稱,由於現場空間有限,朝鮮只邀請美、英、中、俄、韓幾國的記者到場。

根據朝中社報導的細節,「儀式」當天,首先要用爆炸物炸毀隧道,然後,封閉核試驗場的所有入口,並把所有的觀測設施、研究機構和防護結構拆除。之後,撤走警衞和研究人員,封閉核試驗場周邊地區。

豐溪里位於朝鮮東北部山區,距中國東北不足160公里。媒體此前報導,該核試驗場的部分隧道在核試驗後已經坍塌。

分析人士表示,關閉核試場的意義主要是象徵性的,並不代表朝鮮向無核化邁出了重大步驟。

川普總統週四(10日)宣布,美朝峰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這是美國現任總統與朝鮮首腦間的首次會晤,必將成為特殊的歷史時刻。

在上月韓朝首腦會晤後,韓國總統辦公室曾表示,金正恩願意向國際專家公開核試驗場的拆除過程。但在週六的聲明中,朝鮮並未提及邀請國際專家到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