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山東用VR 測黨性 輿論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近日有陸媒披露,山東省鄒平縣青陽鎮設立了中國第一家用虛擬場景(VR),檢驗中共黨員黨性的中心。檢驗流程包含「黨性會診」、「黨性康復」等類似看病的內容,引發輿論嘩然。

據山東《濱州時報》報導,青陽鎮的黨性教育服務中心依託鎮辦公樓三樓改造而成,投資70多萬元,已於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樓內設有黨性教育中心、VR體檢中心、會診中心、康復中心、質控中心、網路服務中心等,流程是「黨性體檢—黨性會診黨性康復」。

接受檢驗的中共黨員,戴上VR眼鏡和耳機後,進入一個「房間」,用手裡的遙控器點擊「開始答題」,眼前就出現字幕顯示、語音播報的題目。測試結束,另一個房間的印表機列印出結果,根據得分可以判斷出這名黨員存在的問題。

黨性體檢後發現有問題的黨員,將在黨性會診中心接受市委和縣委黨校的專家對其進行所謂的「會診教育」。

旅居德國的海外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如今這個時代裡,中國怎麼還會發生這種荒唐的事情?

廖天琪:「我剛看到該新聞時還以為有人在搞惡作劇來嘲弄什麼東西,但再仔細閱讀後發現這是一件真實的事件。這個新聞讓我感到悲哀和噁心。」

消息在網上也引發了強烈反響。不少網民紛紛表示中共官員的做法是「有病」、「魔幻」、「恐怖」、「毀滅前的瘋狂」。還有人嘲諷,「或許測謊儀對他們更有效」,「下一步就是在大腦裡安晶元了」。

事實上,從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以來,讓越來越多的的中國人精神覺醒,逐步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選擇退出中共。資料顯示,截止2018年3月23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http://tuidang.epochtimes.com/)聲明「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總人數就已經突破三億。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