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發 熔岩流入住宅區 強撤萬名居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當地時間3日上午爆發,噴出粉紅色火山灰,並錄得50次小型地震。火山觀測站表示,地震活動加劇,呼籲附近民眾和遊客不可大意,並隨時有撤離的心理準備。火山隨後於當地3日下午4時45分噴發,熔岩流入住宅區,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是夏威夷島上最活躍的火山,在20世紀內就噴發52次,目前是世界上觀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

基拉韋厄火山這次蠢動,僅2日上午,夏威夷火山觀測站就錄到逾50次小型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當天派出兩批地面工作人員,前往現場安裝新監視儀器。

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有民眾錄到基拉韋厄火山爆發的影片。


2018年5月3日,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噴出粉紅色
火山灰,並錄得50次小型地震。(視頻截圖)

美國地質調查局目前也將火山歸為橘色燈號,並公布火山爆發照片。同時提醒居民和觀光客,基拉韋厄火山有極大可能會噴發,相關人員正繼續密切監測觀察。

夏威夷教育局表示,由於地震活動持續,一間鄰近火山區的學校已經停課。

夏威夷縣長辦公室發出聲明,指三級政府正為火山可能爆發作準備,提醒附近居民,要隨時注意廣播準備撤離。

隨後,當地時間3日下午4時45分,火山噴發,熔岩流入住宅區,當地居民緊急撤離。夏威夷民防局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熔岩已流入當地的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

當局表示,目前已強制撤離該區域1萬名居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