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兒一句話 張秀卿由虎媽變星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金曲歌后張秀卿5月4日將推出台語新專輯《沒我你沒娶》,日前與愛女林莉開心進棚拍照,除了短髮出輯外,15歲的寶貝女兒林莉則初試啼聲,母女一起對唱新歌《若問》。張秀卿說這是台語金曲《媽媽歌星》的RAP版。

對於愛女闖星河,張秀卿說:「我可是一直反對,這圈子充滿著不確定性,真的太辛苦了!」但拗不過女兒一句「趁年輕要努力圓夢」,讓張秀卿由虎媽變星媽。但她應允女兒闖星河的條件是「不能放棄學業」,這是她的堅持。

提到新專輯,張秀卿笑說剪去留了6年的長髮,為此讓「長髮控」的丈夫還有些不悅,「他經常說我是男人婆,現在更像了!」除了張秀卿以俏麗短髮讓人耳目一新,最特別的是其寶貝女兒林莉初試啼聲。

張秀卿說女兒從10歲就說要當歌手,她一直不以為意,總想女兒只是說說而已,怎料去年她14歲,堅持報名參加選秀節目《希望之星》,「原本以為她第二次就會被刷下來,沒想到竟一路的晉升到5強,讓我很意外」。

而母女在錄音室歌聲互飆不夠,現場加碼RAP過招。張秀卿直說:「我唱了一個多小時,女兒只錄唱10分鐘即過關,我給她99分!」

她透露《若問》這首歌曲風輕快逗趣,歌曲探討親子越來越疏遠的關係,也為全世界的父母與子女間的隔閡做了最佳詮釋,猶如台語金曲《媽媽歌星》的饒舌版。

另外,張秀卿也笑說原本公司想打輕快的幸福歌曲,但專輯錄完成,大家都對新歌《沒我你沒娶》好驚艷,自己唱得也很感動,有演唱成名曲《車站》的感覺。因此,這首歌還成為三立八點檔戲劇《金家好媳婦》的片尾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