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體操冠軍比賽失誤 頭朝下摔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在哥倫比亞舉行的環太平洋體操錦標賽上近日出現狀況,美國女子體操隊華裔選手,17歲的摩根•霍爾德在參加平衡木項目時,不慎頭部着地摔到脖子。

當摩根•霍爾德(Morgan Hurd)再次站起來時,似乎有點頭暈站立不穩,接着又摔在了墊子上。隊醫立即對她進行了檢查,好在沒有大礙,她堅持完成了剩下的項目。

但第二天,摩根在社交網絡上發文稱,因為受傷她將退出剩餘的比賽。摩根表示,雖然她很難過,但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摩根在此次比賽的平衡木項目中受傷,但她的總分仍獲得了銀牌,而且她的團隊獲得了團體金牌。

相關視頻:

摩根•霍爾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中國廣西梧州。出生後即被父母遺棄,在梧州市的一個孤兒院裡度過嬰幼兒期。幸運的是,2歲時她被來自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

美國母親Sherri在摩根3歲的時候,就帶她接觸體操。摩根對體操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摩根9歲時就達到了美國業餘體操等級4級,2014年13歲時達到最高級10級。

在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中,摩根以55.232分獲得女子全能冠軍,同時也成為第8位獲得女子全能冠軍的美國選手,更是亞洲本土出生的女選手首次獲得女子全能冠軍。摩根創造了歷史。


在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中,摩根(中)以55.232分獲得女子全能冠軍。(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Sherri介紹說:「她也曾學習過滑冰、棒球、足球等,但她最終還是對體操情有獨鍾。她身材比同齡人瘦小,體操更適合她。」「她是一個非常聰明,非常懂事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天使,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國的親生父母會狠心拋棄她。」

對於中國,摩根曾表示:「也許以後比賽會去,但我不會專門去那裡,更不會去廣西尋找生身父母。不覺得那裡有什麼特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