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貪腐案重審 開案陳述第一天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曼哈頓聯邦法庭,週一開始重申蕭華貪腐案。去年7月,聯邦上訴法庭將案件發回重審,理由是陪審團收到不恰當的指示。

蕭華(Sheldon Silver)聯邦貪腐案的檢察官及被告律師,週一分別對陪審團做開案陳述。重審法官依然是首次審理此案的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法官卡普羅尼(Valerie Caproni)。

此次重審,除了給陪審團的指示需要依據高等法院要求修改外,證據和證詞絕大部分是基於之前審判時的呈現。

紐約州前眾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通過立法、批准州府撥款及免稅融資等換取約400萬美元非法收入,2015年11月被定罪、2016年5月被判入獄12年。

此前蕭華更換了律師,由Michael Feldberg代替Steven Molo和Joel Cohen;也試圖取消重審,不過沒有成功。

與蕭華案幾乎同步進行的另一聯邦貪腐案,能左右紐約州立法重點的三把交椅中的另一個——前州參院多數黨領袖斯卡洛(Dean Skelos)的貪腐案重審將在今年6月啟動,2015年12月斯卡洛被定罪,2016年5月他被判入獄5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