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校董會推遲上漲學費計劃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加州大學校週四(4月26日)宣布,將不會在今年5月舉行的董事會上討論調漲學費的議題。近年來,由於招收學生過多,加大的財務系統負擔沈重,校方原計劃對本州學生上調學費,但遭到學生團體的抗議。

加大學生越招越多,財務負擔也越來越沉重。按計劃,加大提出對本州學生的學費調漲2.7%,也就是增加342美元的計劃。不過,此舉遭到學生團體的反對。加州大學校董會週四(4月26日)表示,將不會在5月份的會議上就這一議題進行討論,而是繼續遊說州府官員,爭取更多資助。此前,加州另一個公立大學系統,州立大學也宣布不會上調學費。

目前,本州學生每學年的費用為12,360元,加大總校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表示,如果州府的資金沒有到位,加大還是有可能在2018年至2019學年考慮適度增加學費。目前,加大的預算赤字超出數十億美元,州長布朗希望加大能削減開支,而不是仰仗政府增加撥款。今年3月,加大投票決定對外州學生的學費增加3.5%。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