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匹配「金州殺人狂」40年後終落網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加州沙加緬度縣警方週三(4月25日)宣布,憑藉DNA配對,終於抓獲一名潛逃了40多年的殺手。這名現年72歲的男子,涉嫌於70、80年代在全加州犯下至少12宗兇殺案和45宗強姦案。

沙加緬度縣警長Scott Jones:「在過去的幾天裡,隨著信息開始指向這個人,我們開始了一些監視。我們找到了一些被丟棄的DNA,並能夠證實我們已知道的,我們找到了要找的人。」

警方表示,通過DNA匹配技術,他們將嫌犯丟棄的DNA樣品與舊案現場採集的DNA配對,找到隱藏40多年,在加州犯案最多的嫌犯72歲的約瑟夫.詹姆斯.迪安傑羅(Joseph James DeAngelo),並將他逮捕關押,不得保釋。

金州殺人狂」案發時,Joseph James DeAngelo當時任奧本(Auburn)市和未沙麗阿(Visalia)市警員,1979年因偷竊被捕並被解僱。1976到1986年間兇嫌強姦45名女性、並殺害了12人。受害人年齡從13歲到41歲。作案地從沙加緬度、舊金山灣區東灣一直延伸到南加州。案犯戴頭套持刀或槍闖入住戶,專門對在獨立屋內熟睡的單身女子或夫婦下手。之後還拿走受害人財務或珠寶,對多個社區造成嚴重傷害。

目前已有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指控他在1980年殺害了一對夫婦,犯有2個一級謀殺罪,該縣地檢長托滕(Greg Totten)表示將訴以死刑。

雖然案發在1976年,警方通過DNA證據將灣區發生的兇殺案與南加州1980年的系列兇殺案聯繫在一起,因此,「東區強姦犯」升級為「金州殺人狂」,調查人員表示,從作案手法的證據上看,他很可能與加州境內另外四起未偵破的兇案有關。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