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愛妻隔天 前總統老布什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近日參加愛妻芭芭拉的葬禮後,隔天因病毒感染而住院治療。

布什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週一(23日)表示,老布什(George H.W. Bush)22日上午因感染且已擴散到血液後,被送到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

「他正在接受治療,並且似乎正在恢復中。在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將更新信息。」麥格拉斯說。

現年93歲的老布什因為患有帕金森症,必須依賴輪椅和電動摩托車代步。近年來患有氣管方面的疾病,他因健康問題多次住院。

2012年聖誕節期間因咳嗽和其它問題,而進行與支氣管炎有關的治療。2014年12月因呼吸急促而住院一個星期。2015年,老布什在緬因州摔倒,摔斷脖子上的一根骨頭而被送院治療。2017年年初也曾因肺炎住院16天。當時他被接上呼吸器,並且送入重症病房。芭芭拉也在同一時間因支氣管炎住院治療。去年4月老布什因輕度肺炎住院兩週,

老布什的辦公室4月15日發布聲明稱,芭芭拉「健康狀況惡化」,決定不再尋求醫治。92歲的芭芭拉於4月17日離世。

老布什的幕僚長說,老布什因失去「鍾愛一生的芭芭拉」而「心碎不已」,在她去世前,整天都握著她的手,陪她走到人生盡頭。

週六(21日)老布什最後一刻決定去亡妻棺木前悼念,坐在輪椅上凝望靈柩長達15分鐘。

老布什從1989年到1993年擔任總統,1981年至1989年在里根總統執政時期擔任副總統。他也曾擔任國會議員和中央情報局局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