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斯大林和希特勒聯手發動了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中共教科書上說,1939年9月1日,希特勒閃電入侵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但解密檔案顯示,是蘇聯和德國密謀後,同時出兵瓜分波蘭,從而引發二戰。當年斯大林選擇與希特勒合作的目的是分化反共陣營。

中共廣東省政協主管的黨刊《同舟共進》,2011年第1期刊發署名潘培新的文章斯大林>,文中總結了這段史實。

文章說,是希特勒和斯大林聯手瓜分波蘭,才引發了二戰。文章從官方史料中整理出如下幾個相關事件:

一、1939年8月23日,蘇聯外長莫洛托夫與德國外長里賓特洛甫在莫斯科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該條約有公開條款和秘密條款兩部分。後者議定,在波羅的海國家發生「領土政治變動」時,給予德國在立陶宛和波蘭西部,蘇聯在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比薩拉比亞和波蘭東部的「行動自由」。

一個月後的補充秘密協定(1939年9月28日)擴大了德國在波蘭的佔地,作為交換,把立陶宛劃入蘇聯的勢力範圍。

二、1939年9月1日凌晨5時45分,德軍入侵波蘭。1939年9月17日,蘇聯也出兵侵入波蘭,僅用10天的時間就佔領了波蘭東部。10月初,波蘭滅亡,標誌着二戰全面爆發。

三、1939年11月30日,出兵波蘭兩個半月後,蘇聯又廢除了《蘇芬互不侵犯條約》,進攻芬蘭,蘇芬戰爭爆發。這是蘇聯發動的第二次侵略戰爭。直到1940年3月,蘇芬戰爭使蘇聯獲得了芬蘭部分領土和漢科半島的租借權。

四、1940年6月,蘇聯提出對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進行政府改組和讓蘇軍自由通行等要求,獲得同意。7月,三國成立蘇維埃政權並加入蘇聯。

五、1940年6月,蘇軍佔領了比薩拉比亞和北布科維納。

文章說,蘇聯在二戰初期的侵略行動,使其邊界向西推進約300~400公里,增加領土46萬多平方公里,人口2200多萬。

正是因為德、蘇瓜分東歐和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使希特勒的擴張野心大為膨脹。後來德軍攻打蘇聯,才有了蘇、德之戰。

對於斯大林當初選擇與希特勒合作的原因,文章引述史料記載,在1939年春天,英法代表團曾到莫斯科與斯大林商談如何對付希特勒,但遭到拒絕。

同年8月19日,斯大林在蘇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指出他選擇戰爭的理由:

「戰爭還是和平的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如果我們同法、英簽訂互助條約,德國將放棄波蘭而開始尋求接近西方大國的辦法。那麼戰爭可以避免,但之後的事態發展對蘇聯十分危險。如果我們接受德國建議,德國當然會進攻波蘭,英、法勢必干涉……那我們參戰就對我們有利了……波蘭的亡國將是我們得到的第一個大好處。」(原載《新世界》雜誌1994年第2期第230~237頁,《二十世紀俄國史》第2卷第9頁)

1946年5月22日,美國《聖路易斯信使報》刊登了德國外交官員提供給英軍的蘇德1939年秘密協議全文。至此,社會主義陣營以外的國家都知道了蘇聯和德國是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

不過,蘇聯一直否認,直到1989年12月,蘇聯官方才公開確認蘇德秘密協議的真實性,並宣布該協議「非法、無效」。

至於斯大林和希特勒聯手發動戰爭的真正原因,從史料中也可找到答案。

早在1937年,三個軸心國——德國、日本和意大利就已結成反共聯盟。因此,當時還「勢單力孤」的共產黨政權——蘇聯,如果不能分化德日意軸心與英、法等國的關係,那麼這些強國很可能會一起聯手反共,這應該就是斯大林所稱的「之後的事態發展對蘇聯十分危險」。

而蘇聯和德國法西斯聯手發動戰爭,卻讓蘇聯(或者共產陣營)成為這場奪去數千萬條人命的二戰的最大受益者。蘇聯不但藉此消滅了兩個主要軍事威脅——德國法西斯和日本軍政府,還趁著戰亂扶植了中共和東歐多個共產黨政權。

而蘇聯之所以在二戰前成為世界公敵,除了共產黨政權天生就和法西斯一樣有「征服全人類」的野心,還因為其反人類的邪惡本性。

法西斯雖然暴力擴張,但其治下的社會依然保留了私有財產,以及對人類傳統和文化的基本尊重。但所有共產黨政權都打着「國有化」旗號剝奪和掌控了人民的所有生存資料,同時顛覆了人類所有的傳統文化和道德規範。

法西斯最殘忍之處,是在集中營屠殺異族,做人體試驗,其針對的是一些所謂「劣等民族」。而共產黨政權用所謂「階級鬥爭論」將所有民族、所有社會變成從內部互相仇殺、互相摧殘的煉獄。

在共產黨歷次政治運動中,大大小小的變相「集中營」遍布所有角落,用在本族同胞身上的酷刑、虐殺手段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無論其邪惡程度和屠殺人數,都讓法西斯兇手們望塵莫及。

從各個共產黨國家(或前共產黨國家)公開的史料中統計,在共產黨的各種政治運動中,令人毛骨悚然的酷刑虐殺手段多達數百種,幾十年共產運動中致死的人數遠不止一億人,超過人類有史以來所有戰爭死亡人數的總和。而其中大部分,都死於共產黨掌權後的和平時期。

中共大舉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新疆人等弱勢人群器官的集中營,其殘忍和冷血更超過法西斯,被稱為「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而且,這種惡行至今仍在中國大陸大範圍持續。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