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數字峰會」 訪民舉牌訴冤被抓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4月22號到24號在福州倉山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福州地區的所谓敏感人士都被軟禁在家中,禁止外出。21號下午,十多名訪民到現場舉牌展示冤情,遭到阻攔,數人被抓,其中一人被進黑監獄,其他的人當晚獲釋。

據《民生觀察》報導,4月21號下午,福州十幾個冤民,到福州倉山區國際會展中心的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現場舉牌展示冤情,遭到預先守候的當地街道及社區官員和保安的攔截和暴力綁架。

福州訪民梁百端:「我們去走一走、逛一逛都不肯,要抓人,共產黨的貪官官員,他是做賊心虛啊,我們這些受害的老百姓,等於是變成搖他烏紗帽的恐怖分子,所以走一步都有人監管的。」

目前已知葉鐘、李妹妹、羅麗萍被當場抓走。葉鐘、李妹妹在被抓到當地鎮政府經過威脅恐嚇後釋放,但羅麗萍被晉安區鼓山鎮政府送進黑監獄關押。

福州訪民謝小珍:「6點多的時後就放人家回去了,很多人也被社區帶走,羅麗萍關到同樂園那裏,黑監獄啦,現在還沒回來。現在不讓我們出去,都軟禁在家裏啊。」

福州訪民唐兆星透露,福州經常上訪的數百名訪民在「峰會」期間都遭到嚴密監控。

福州訪民唐兆星:「前兩天去了會展中心,就被綁架了,沒有去的人都被監管在家裏,你沒辦法出去,你走一步,他就把你綁架到派出所。我本人,三個領導、社區還有三個派出所派的保安,24個小時監管你,共產黨壓迫百姓,現在中國無望了。」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22號在福州市開幕,參加會議的有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網信部門負責人、行業組織負責人、產業界代表、專家學者以及智庫代表等。

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