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水果帶下機 她被慘罰500元取消入境許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搭乘長途客機的旅客,在機上都可享用到班機準備的餐點,有人會吃不完,剩餘食物又捨不得被收回,就打包下機,但有些新鮮水果如未申報,有可能會被罰款。日前科羅拉多州女子泰德勒克,就因將班機當天發放的「餐後點心」蘋果帶下機,未主動向海關申報,被罰500美元,還被取消全球入境許可。

泰德勒克(Crystal Tadlock)於上週三(18日)搭乘達美航空班機從法國返美,她將機上當天發放的蘋果,裝在印有達美航空塑膠袋內,在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轉機時,剛好被海關人員隨機抽查行李發現。

泰德勒克向對方表示自己可以丟掉或吃掉,卻被拒絕。她說:「他問我,我的法國之旅貴不貴,我說『貴啊』。我不太知道他為何問這個問題,接著,他說,『這趟旅程在我罰你500美元之後會變得更貴。』」

除此之外,她還失去了全球入境許可(Global Entry Status)的資格,未來她再也無法以低風險旅客的身分,獲得快速通關許可來入境美國。

相關視頻:

對於因達美客機發的蘋果被罰款,泰德勒克感到失望,打算向當地法院申訴這張罰單。

對此,達美航空也向旅客呼籲,應遵守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規定。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發言人也表示,所有農產品入關前皆必須申報,海關人員只是依規定行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