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棄核」話中有話 專家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上宣布,從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導彈試射。金正恩的突然轉變令外界大為驚訝,輿論質疑過去頻頻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金正恩,是否真的會「改邪歸正」,他的棄核承諾可信度有多少。專家們指金氏政權過去常玩棄核騙術,目的是暫渡危機及騙取援助。金正恩的這次棄核,可能還會玩「老套路」。

韓聯社4月21日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的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上,金正恩表示,核開發的全工程循序漸進進行,核武器實戰化事業已完全得以驗證,因此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驗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從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行為。

他同時強調,若國際社會不對朝鮮發起核威脅,朝方就決不會利用核武器,在任何情況下不會轉移核技術。

過去頻頻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金正恩,突然宣布決定棄核,令國際輿論大為驚訝,不少人表示,感覺有些像是天方夜譚,質疑朝鮮完全棄核的可信度有多少。

有分析指,其實金正恩是話中有話,金在講話中稱:若國際社會不對朝鮮發起核威脅,朝方就決不會利用核武器。從中可以看出,金正恩棄核是有條件的,而且歷史上朝鮮也玩過棄核的騙術,目的都是為了暫時渡過危機,騙取國際援助。

金氏政權的「棄核」騙術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20日對美國之音分析說,即便金正恩宣稱要放棄核武器,這也是朝鮮第二次玩這套假戲真做的把戲,他無非是為了終止外部對朝鮮的制裁、謀求政權生存而採取的策略性手段。

他認為,金正恩完全可能在達到目的後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廢除核武器談判。

政論作家陳破空提醒,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所謂完全棄核或許是一個大陰謀。

他說,金正恩曾單方面廢除了朝鮮半島停戰協定,及切斷與韓國的軍事熱線電話、封鎖韓朝共營的開城工業園區。而其父親金正日曾悍然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作為喜怒無常的獨裁者,他們可以隨時翻臉,撕毀協議。

早在1991年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政府時期,因當時韓國正準備研製核武器,美國在韓國布署了戰術核武器。金日成就曾主動提出了朝鮮半島無核化。

1991年12月31日,韓朝簽定《關於半島無核化協議》,1992年1月又簽訂《保障監督協定》,朝鮮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並多次接受其核查。

在這場與美國與韓國的談判交易中,朝鮮被國際媒體稱為獲利者,不但阻止了韓國開發核武器的計劃,還令美軍撤掉了部署在韓國的戰術核武器。

但在朝鮮成功阻止了韓國的核武計劃後,它卻偷偷地發展核武。2006年10月金正日政權進行了該國首次核試驗,2009年5月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

金正日死後,金正恩繼位。在短短不到的6年間,進行了4次核試驗且威力一次比一次大。同時,金正恩還大力開發攜帶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挑釁國際社會。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大力推動國際社會對朝鮮進行了史無前例的經濟制裁,朝鮮經濟嚴重受挫。今年初,朝鮮向韓國拋出和談意願,隨後韓國派出特使團先後出訪朝鮮、美國,並達成了韓朝、美朝首腦會談的意向。

但在韓朝、美朝首腦會談之前,金正恩3月底突然秘密訪問北京,外界分析,除了尋求經濟援助外,金正恩很可能是尋求逃生之路,一旦與美國的談判失敗,可能招致美國更嚴厲的制裁甚至軍事行動,到那時,金正恩最壞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國。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川金會」讓金正恩恐慌?朝鮮中央大樓掛習近平像
相關鏈接: 川普語出驚人: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