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語出驚人: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表示,美國高級官員已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直接對話。他也希望與金正恩會見,但也有可能不與金正恩見面。

法新社4月18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已經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通話。白宮消息則稱,川普沒有直接與朝鮮領導人對話,但是「最高級別」會談已經舉行。

路透社報導說,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與川普舉行了會談。川普已經告知安倍晉三,美方和朝鮮展開了直接對話。

川普說:「我們與朝鮮接觸的層次非常、非常之高。」他表示,「我真的相信它會促進善意,好的事情會發生,我將會看到發生什麼。」川普說:「最重要的是最終的結果,並不是單單考慮我們是否會會面。」

美國CNBC網站17日報導說,川普表示,他希望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有5個地點正在被考慮。不過,他表示,二人的對話也可能不會發生。

此前的8月7日,美媒CNN引述多位官員的話說,中央情報局正在與朝鮮的對口機構偵察總局,通過非正式的渠道溝通,協商「川金峰會」的地點和其他相關安排。

報導說,朝鮮官員們正大力推動川金會在平壤舉行,但目前不清楚白宮是否會答應,另一個可能的會談地點是蒙古首都烏蘭巴托。

蒙古烏蘭巴托(Ulan Bator),邊界和中俄緊鄰,近年來一直奉行中立政策,與美國和朝鮮都維持良好關係。前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早前發推文說,烏蘭巴托舉行川金會將是「最合適的中立領土」。

不過,朝鮮官方迄今為止還沒有公開證實金正恩向川普發出了舉行峰會的邀請。3月8日,韓國一名特使在訪問平壤後向白宮轉達了金正恩的邀請,為了實現永久無核化美國總統川普接受了邀請。

川普同意舉行「川金會」後,有部分國家,包括瑞士及瑞典也曾表示願意提供場地。紐約時報盤點有可能舉行川金會的9個地點,除平壤和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之外,華盛頓特區、北京、韓國濟州島、俄羅斯莫斯科等也可能是「川金會」地點選項之一

「川金峰會」之前,朝韓首腦決定在4月27日舉行峰會,朝韓舉行高層會談,同意在非軍事區板門店舉行10多年來的首次峰會,屆時兩國領導人將商討無核化問題。

4月9日,川普也曾表示,他計劃5月底或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並希望討論終結朝鮮核武計劃。

一位美國官員8日表示,朝鮮首次告訴美國,準備在川金會上討論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從而消除了外界對金正恩是否會談論無核化的疑慮。

擔任針對朝鮮核武項目而舉行的六方會談的美國特使戴川尼(Joseph DeTrani)說:「金正恩願意討論無核化是一個良好的發展,因為他(金正恩)過去曾說過無核化是不可能的。」

戴川尼說,現在需要討論的就是是否金正恩的無核化定義與美國的相似,也就是徹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拆除所有核武器及武器項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金正恩訪華急尋生路?通靈師預言他遭「生死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