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永貞戒淫向善 官運迴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明朝正德年間,有位讀書人,名叫趙永貞,他在少年時代,曾經遇到一位異人告訴他說:「你二十三歲的時候,必定會考中功名。」等到他廿三歲那年,參加鄉試,文章寫得極好,主考官早已決定選中他的文章好幾天了。

不料到了後場的考試,他卻是連連的失誤,結果沒有考中。

趙永貞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難過;因此就向文昌帝君祈求託夢,希望文昌帝君告訴他考不中的原因。

當天夜裡,文昌帝君就報夢說:「你原本可以考中今年的鄉試,但是因為你近來調戲你家的婢女,引誘鄰居的女兒,雖然都沒有成姦,然而你的起心顛倒,意淫纏綿不斷,心地日益的轉暗;所以你命中原有的功名,因此而被消除了。」

趙永貞聽了文昌帝君的解說,痛哭流涕,發誓決心改過,大行善事;並自費刻印戒淫的善書,以警醒世人。

後來,在下次的鄉試中,趙永貞果然考中瞭解元,後來做官做到了藩憲。

(以上均據《集福消災之道》)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