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實彈軍演 故意炒作恫嚇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中共軍隊週三在福建沿海靶場舉行實彈演習。雖然這只是例行演訓,但中共黨媒此前大肆炒作,引起國際關注。專家認為﹐中共是借此機會向台灣﹑美國及其它國家進行恫嚇。

中共此次實彈軍演﹐位於福建泉州石獅靶場,距金門60公里,距海峽中線68公里。雖然演習規模很小﹐但中共黨媒故意誇大炒作﹐並暗示演習是為警告所謂「台獨」。台灣軍方研判﹐這只是中共軍隊例行年度火炮射擊訓練﹐因此採取低調應對。

美國蘭德公司國際防衛資深分析師Timothy Heath﹕「中共軍演很可能是早就排定的﹐但大量的評論和新聞顯示出﹐中共領導人確實認為這次軍演有重要政治意義。」

川普政府上台後﹐美台關係不斷強化。今年3月中﹐《台灣旅行法》由川普總統簽字後生效。該法案鼓勵美台高層互訪與交流。隨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同台﹐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不會改變。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資深研究員Jamie Fly﹕「《台灣旅行法》只是再次確認美國對台灣的長期承諾﹐和與台灣接觸的政策。這次軍演再次顯示出﹐北京政府在打壓台灣﹐恐嚇台灣民眾。」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這是針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發出的(警告)信號﹐也向其它想要接近台灣的國家發出信號。」

本週二﹐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維森出席參議院提名聽證時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當協助台灣發展可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

美國蘭德公司國際防衛資深分析師Timothy Heath﹕「我沒看到川普政府對台政策有重大變化﹐一中政策還會延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