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 2018年沒買健保 2019年還要罰款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美國在2017年底通過大規模稅改,其中,民眾最關心的,「強制購買保險否則罰款」的規定,是否會取消。紐約健保公司的主管介紹,2018年度,沒有購買健保的民眾,仍然需要繳付罰款

4月17日(週二),也是今年的報稅截止日期,不少民眾搶在最後關頭遞交報稅申請。健保方面,很多在2017年沒有購買健保的民眾,在繳稅時,都面臨罰款。

大家都很關心的是,今年2018年,如果仍然沒有購買健保的民眾,在2019年報稅時,是否同樣會面臨罰款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廢除「強制買保險否則罰款」的規定,要在2019年才會生效。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嶽:「因為政府方面也來回回反覆幾次,現在是很明確的說,如果你2018年沒有醫療保險的話,在2019年報稅的時候,你還是會被罰款。那什麼時候不罰款呢?就是2019年,如果沒有醫療保險的話,才不被罰款。」

而今年度的罰款,是每個成年人695美元,或者是年收入的2.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