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回應俄「擊落美國導彈」:門兒都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美英法對敘利亞的聯合空襲完美結束。日前,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羅斯稱,敘利亞擊落了美國的空襲導彈,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則公開回應,「他們一枚也沒有擊落。」

4月14日上午9點,美國國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稱,美國與英、法盟友在美東時間13日晚上9點(敘利亞當地時間14日凌晨4點),聯合空襲敘利亞,總計發射105枚導彈,「成功擊中所有目標」。

16日,俄媒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電話說,敘利亞的俄制「鎧甲-S1」系統發射了112枚地空導彈,擊落了美英法發射的103枚巡航導彈中的71枚。

「鎧甲」被北約稱為「SA-22灰狗」,是一種陸基移動式系統,可以同時射向多個目標。根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導彈威脅項目的數據,其地空導彈的射程為大約20公里。

不過,川普總統和美國軍方官員認為,美英法發射的所有105枚巡航導彈在相差不到兩分鐘內都擊中了預定目標。而敘利亞的地對空導彈根本就是對天亂射,除了加大傷害本國百姓的風險之外,毫無防禦功效。

川普16日在佛羅里達州露面時說:「他們一枚也沒有擊落。」他還嘲笑俄羅斯不斷誇大戰果,說「他們的裝備不怎麼樣。」

當天,參聯會主任肯尼斯•麥肯基中將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說,「我們確信,我們所有的導彈都擊中了它們的目標,」

他說,敘利亞政府曾試圖反擊,發射了40多枚地對空飛彈,但是不夠精確,絕大多數都是在美英法巡航導彈已經擊中目標後才升空的,全都以失敗告終。

他說:「我們沒有任何參與本次行動的飛機或導彈被敘利亞空防系統成功擊中,我們甚至沒有看到俄羅斯空防系統被啟用的跡象。」

麥肯基中將說:「我們的評估是,敘利亞的防禦措施基本上是無效的。」

他補充說,敘利亞發射導彈只能給本國民眾帶來危險。「當你不加制導地把鐵射向空中的時刻,這塊鐵總是會落在什麼地方的。」

美國《CNN》報導稱,美國國防部對敘利亞的3個空襲目標,從衛星圖都能看得出有嚴重受損。衛星圖顯示,多處被敘利亞政府稱「成功攔截導彈」的目標已成廢墟。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說:「從我們目前所見到的那些照片來看,我們顯然取得了成功。我們看到這些設施以及這些設施內的任何設備都被消滅了。」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對敘利亞實施「精確打擊」,同時,英國和法國也加入對敘利亞目標的攻擊。

此次敍利亞受襲目標包括拉塔基亞省、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附近的設施,還包括Al-Dumayr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3個科研中心。這些目標都與氯和沙林毒氣的生產和部署有關。美方說,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空襲造成化學毒劑被釋放入空氣中。

本次美英法聯合發動對敘利亞空襲行動,源於4月7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導致至少70餘人喪生。事發後,美國、英國、法國等紛紛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14日,川普發表推文,就完美完成空襲向英國和法國表示感謝,並表示「行動成功完成」。

在此前一天,川普總統曾表示,如果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繼續使用化武,這次空襲有可能是一場持續展開的行動的一部分。

16日,白宮發言人薩拉•哈克比•桑德斯在與川普總統同往佛羅里達的途中對記者說:「如果敘利亞、俄羅斯和伊朗在這個過程中沒有表現出他們改善了行為,我們將繼續把一系列的選項擺在桌面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