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專家進敘核查 俄或已篡改化武攻擊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週一(4月16日),敘利亞境內的國際調查人員表示,俄羅斯禁止他們進入據稱發生化武攻擊的地區進行核查,俄羅斯篡改化武攻擊證據的跡象越來越受到質疑。

一些當地醫生接受了支持敘利亞政府的媒體的採訪,他們說,沒有發生化武攻擊,他們所治療的那些受害者患的都是哮喘病。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派出的調查團週六抵達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他們是應阿薩德(Bashar al Assad)政權的邀請前往調查據傳的化武攻擊事件的。然而,兩天後,敘利亞當局仍未准許他們進入疑似受到化武攻擊的杜馬(Douma)鎮。

週六早上,美英法三國已針對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生產設施實施了軍事打擊。

美國駐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大使沃德(Kenneth Ward)表示,他懷疑俄羅斯已篡改了證據。俄羅斯是敘利亞政府的多年盟友,2015年曾軍事干預敘利亞內戰,幫助阿薩德政府改變內戰形勢。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負責人尤祖姆居(Ahmet Uzumcu)說,敘俄官員以「安全問題」為藉口,拒絕調查團進入核查地區採樣並採訪當地民眾,轉而告知專家們,可以採訪22名由當局送到大馬士革的目擊者。

如果俄羅斯真的篡改了證據,那麼4月7日化武攻擊的真相可能永遠不能再揭開。反政府武裝控制杜馬已經6年,但在4月7日事件後被迫投降,而約70名顯然未受到肢體傷害的成年人及孩子卻口吐白沫痛苦地死去。

從那時起,俄羅斯和敘利亞軍隊便進駐杜馬鎮。週日,敘利亞軍隊宣布已完全控制該地區。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告訴記者,他們沒有發現化武攻擊的證據。

在海牙舉行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會議上,俄羅斯甚至還宣稱,他們已經發現,是美英兩國捏造了化武攻擊的證據,但這個說法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質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