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敘利亞 美英法精銳出動 比去年強一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西方聯軍週五(13日)晚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一名匿名官員透露,這次空襲中不只發射艦載飛彈攻擊,也動用了戰鬥機。隨後,一架法國戰機升空的視頻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布,對敘利亞實施「精確打擊」。並稱,英國和法國同時加入對敘利亞目標的攻擊。

法新社報導,攻打敘利亞後,西方國家一名匿名官員證實,美英法聯軍這次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不只是發射艦載飛彈攻擊,而且也動用戰鬥機參與空襲。

美國國防官員稱,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執行今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目標包括化工生產設施。有消息稱B-1轟炸機也參與了這次行動。

英軍亦派出4架龍捲風戰機執行任務,轟炸霍姆斯省的軍事設施,指初步顯示攻擊成功。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這次攻擊敍利亞化武設施的力度比2017年的轟炸行動強一倍。

美國作家肖恩•金(Shaun King)在推特發消息說,此次發射了112枚戰斧導彈。

敍利亞為了應付空襲,啟動防空系統,但僅攔截13枚導彈。

敍利亞受襲目標包括拉塔基亞省、霍姆斯省、大馬士革附近的設施,還包括Al-Dumayr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3個科研中心。

本次美英法聯合發動對敘利亞空襲行動,源於4月7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導致至少70餘人喪生。事發後,美國、英國、法國等紛紛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敘利亞最新戰況:敘多個軍事基地被炸 13導彈被攔
相關鏈接: 俄大使就敘利亞問題扯謊 黑利嘲諷自己服了
相關鏈接: 敘利亞化武危機僵持4年 解析來龍去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