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就敘利亞化武問題扯謊 黑利嘲諷: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週五(4月1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問題舉行的緊急磋商會議上,面對俄羅斯大使面不改色地說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嘲諷,自己對他真的服了。

週五,在安理會緊急磋商會議上,面對俄國大使瓦西里•納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令人震驚的說辭,黑利嘲諷他:「我真敬畏你,瓦西里,剛才不動聲色說出那些話——我真的、真的感到敬畏。」

安理會週五就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問題舉行了一輪個人發言。美國和歐洲代表都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及其支持者俄羅斯。而俄國大使納班濟亞卻反咬一口,指責是西方聯盟發動了化武攻擊、以便給攻擊阿薩德政府提供藉口。

由於對敘利亞問題的基本事實缺乏認同,會上爭論更加激烈,也增加了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

黑利說,俄羅斯要求代表們討論有關敘利亞的「單邊威脅」,奇怪的是,俄國在忽略那個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真正威脅的因素,而正是它把各國代表聚集到會議現場的。而且,俄羅斯也在忽略自己對整個事件的單邊責任。正是由於俄羅斯多次阻撓,才使敘利亞發動化武攻擊沒能得到制止。

俄羅斯宣稱,上週六在敘利亞杜馬(Douma)發現的化武攻擊證據是西方情報部門製造出來的。

納班濟亞甚至指控,黑利「操縱」安理會這場爭論,目的是打造其個人的政治形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