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海閱兵軍威超毛鄧江 但仍透露一大心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3日訊】中共海軍12日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及1萬餘名官兵,接受習近平檢閱。此次海上閱兵規模超前,有分析指,從毛澤東,鄧小平,到江澤民,過去沒有人能夠做到的海上大閱兵,習近平做到了。不過,仍透露習一大心病。

中共軍報證實,4月12日上午,中共海軍在中國海南省的南海海域舉行海上大閱兵。習近平于上午9時抵達中共海軍在海南的某個驅逐艦支隊碼頭,登上長沙艦,約一小時後航行抵達預定海域,在習近平令下展開閱兵。

此次閱兵出動了48艘戰艦、76架戰機、一萬餘名官兵,接受習近平檢閱。

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也在此次閱兵中亮相,並有大批新型潛艇、水面艦艇、作戰飛機集中展示。在閱兵式中,海上部分的受閱艦艇共7個作戰群。在空中部分,受閱飛機組成艦載共10個空中梯隊,依次飛越受閱艦艇編隊上空。

在檢閱完海上編隊後,習近平先前往長沙艦駕駛室,透過舷窗觀看受閱編隊航行。隨後又察看遼寧艦殲15艦載機起飛訓練情況。

這是中共建政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有分析認為,這表明從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以及胡錦濤,過去中共領導人沒有能夠做到的海上大閱兵,習近平做到了,儘管如此,但仍透露習近平的一大心病。

習近平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迫。」

在此之前,習近平已進行了多次大閱兵。2015年9月3日,習主持天安門廣場大閱兵;2017年7月,習主持內蒙古沙場大閱兵。而這兩次閱兵,前者正值受查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病亡、郭伯雄被開除黨籍。後都正值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雙雙被撤職。

2018年1月3日,習近平還曾在河北保定的開訓動員大會進行大閱兵,中共軍方4000多個單位進行了實戰對抗訓練。閱兵後的中共兩會上,宣布了一系列大規模的機構改革措施。

此次大閱兵,正值中美貿易摩擦升溫之際,中共在南中國海軍演的同時,美國「羅斯福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也出現在南海進行軍演。

有分析指,習近平南海大閱兵除了是對境外對手發出警告外,主要目的還是鞏固他的領導地位。在中共的體制信奉槍杆子裡頭出政權,誰掌握軍隊,誰就是最高領袖。而且明顯的可以看出,習已經超越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前任領導人。

有英媒稱,習近平閱兵的政治意義遠遠超過軍事意義,反腐力度尤其大。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像就已經變得極為盛行。江澤民提拔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軍權近20年,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

港媒曾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升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新唐人說:「一個靠行賄升官的軍隊,好比滿清的軍隊跟日本人打仗,武器比日本人好,買的都是英國、德國的軍艦,結果輸給日本人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腐敗。」

他說:「現在中共軍隊,不願意打仗也不敢打仗。他買了個官當了少將,他想快點把錢撈回來,叫他上戰場去送命,他幹嗎?從士兵到將軍,貪污腐敗不徹底消除掉,軍改也沒有用。」

習近平上台以來,一方面鞏固政治權威,另外一方面根除經濟利益,中共十九大前,中共官員已披露,中共軍隊已經處理了160多名高級軍官。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來,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分析說,若按官方說法,軍中反腐持續肅清郭伯雄和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這160名將軍跟郭徐有交集,而這個數字也接近郭徐二人高價批發將軍官位200多個的傳說。

另外,習近平5年查處貪將160人年均32人,如果不是分批查處,如果同時聯手反撲,其險情可想而知。

眾所周知,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當年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陳思敏說,習近平以軍改為名,5年查處160名將軍人數,其比重算是相當高,軍中腐敗也可想而知。雖郭徐等人已落馬,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曾慶紅仍在,那麼在習近平第二個五年任期,暗角力仍會繼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習近平5年10次遭遇險情 多為暗殺
相關鏈接: 習近平「住院」內幕流出 傳在大會堂險遭暗殺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解密: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 曾暗殺「逼宮」胡錦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