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川普律師 川普怒斥: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週二(4月10日),川普總統怒批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自己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系政治迫害,同時也踐踏了法律規定的「律師-委託人特權」。

週一上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示FBI調查人員突襲了科恩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辦公室和酒店房間,並劫走一些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

科恩是跟隨川普多年的私人律師。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科恩正被調查是否存在銀行欺詐行為。

不過,雖然這次搜查似乎與通俄門沒有直接關聯,但穆勒的用意顯然令人質疑。

川普在週一聽到消息後憤怒地指出,這種行動非常可恥,完全是 「政治迫害」(Witch Hunt),其不公正性已上升到全新高度。

川普指責,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穆勒團隊是「最偏見的一群人」,是利益衝突最大的一個群體。這些人差不多全都是民主黨,還有兩名是替奧巴馬工作的共和黨人。

川普同時抨擊了迴避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他指出,如果當初塞申斯打算迴避,就該在獲得提名前告知川普政府,那麼會有另外的部長人選。

塞申斯因為曾在川普競選團隊工作而申請迴避通俄門調查,這導致反川普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負責通俄門調查,並於2017年5月指定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至於是否會解僱穆勒,川普表示,他會視情況而定。

川普重申自己對通俄門調查的一貫立場,指出這場政治迫害早該結束了。

「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稱「律師-客戶守密特權」,是證據法上的一個概念,指客戶有權拒絕及阻止他人披露其與律師之間就法律咨詢或幫助而進行的秘密交流。該項權利禁止法院或其它政府機構強制獲得律師和客戶之間的秘密信息,換句話說,這是一項可以說「NO」的權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