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紐約市無車日 封閉曼哈頓兩處路段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週一,紐約市交通局長和市交通委員會主席在時代廣場,宣佈今年紐約市第三屆的「無車日」,將在4月21日舉行,屆時會封閉曼哈頓兩處路段。

市交通委員會主席Ydanis Rodriguez:「今天最重大的宣佈事項之一,就是交通局合作做了一個決定,紐約市無車日會每年舉行。」

紐約市「無車日」(Car Free Day)將會每年在地球日前一天舉行。當天會選擇路段對汽車封閉,只讓行人或腳踏車通行。

無車日當天會封閉的路段就從這裡開始,沿著百老匯大道,從47街時代廣場,一直到17街聯合廣場。封閉時段為上午9點到下午3點。

曼哈頓上城的華盛頓高地還有另一處封閉路段,沿著聖尼古拉斯大道從181街到190街。封閉時段早上10點至下午4點。

為了鼓勵民眾參與,沿路還會有腳踏車騎行活動、各式表演、導覽等等。

紐約市交通局長Polly Trottenberg:「讓市民有機會能步行或是騎腳踏車,同時參加很多很棒的活動,運動或藝術相關,各種活動都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