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發起眾籌 追查梁振英涉貪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一發起「天下為公」的全球眾籌行動,目的是集結群眾力量,追查已經身為政協副主席的前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萬元的涉貪案件。

民主黨表示,廉政公署經過三年半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涉貪案,至今仍未決定是否進行檢控,梁振英也一直拒絕配合立法會的調查,今次發起眾籌便是要集結全民力量,追究梁振英責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強調無論在英國、澳洲或者世界各地,如果我們有需要,有資料可以幫助我們去追查這次UGL梁振英案的話,我們都會去,我們都是追求一個公義,希望為香港、為其它地方的受影響的人尋求一個公義。」

根據民主黨取得的英國大律師及本地律師團隊的法律意見,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梁振英觸犯二條罪行。

大律師吳思諾:「第一個是《防止賄賂條例》第九條,代理人的貪污交易;第二就是普通法裡面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眾籌的目標是200萬港元,民主黨希望港人支持計劃。在記者會後的7小時內已籌得超過9萬港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