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大貨輪衝撞豪宅 博斯普魯斯海峽交通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岸邊上週六(7日),發生貨輪撞向豪宅的驚人的一幕,所幸無人受傷。

這艘有225公尺長的大型貨輪叫 Vitaspirit,船上插著馬爾他國旗。從埃及出發駛往烏克蘭,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停靠時,突然失控直撞進海濱一棟建於18世紀的豪宅。

這棟豪宅是當地主要用於舉辦音樂會和婚禮。從現場畫面及照片中可以看到,貨輪撞向豪宅那一剎那,附近海岸的民眾紛紛涮生驚叫,豪宅揚起煙塵,貨輪才停了下來,而豪宅幾乎毀於一旦,損壞相當嚴重。


建於18世紀的豪宅遭貨輪直撞。(視頻截圖)


事故發生後,博斯普魯斯海峽被封閉,海上交通暫停。據了解,博斯普魯斯海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海上石油運輸中心之一,全球石油運輸量近3%需要從此處通過。

據了解,博斯普魯斯海峽有一個S型的轉彎,時有事故發生,通過時需格外謹慎。曾於1979年,一艘羅馬尼亞油輪和一艘希臘貨船相撞引發爆炸大火,造成42名船員喪生;2003年,一艘格魯吉亞船擱淺,導致480噸石油洩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