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選 現總理奧班有望三連任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訊】匈牙利星期日(4月8日)舉行議會大選。選前各項民調紛紛預測,現總理奧班領導的右翼保守派政黨將會勝選,從而讓實施反移民强硬派政綱的奧班(Viktor Orban)第三次出任總理。

奧班領導的青民盟,全稱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從2010年至今一直是匈牙利的執政黨。

在移民政策上持强硬路綫的奧班,週日在投票後承諾,他將爲他的國家而戰。

這次競選火藥味十足。在選前民調中,青民盟遙遙領先其它政黨。不過,對奧班政策感到挫折的選民也有較小的可能性將選票投給分散的多個小黨派,讓奧班得不到議會多數。

選民桑多斯:「甚至會可能換政府……我們得有希望。任何事情都會發生,或是[保守黨]拿到議會三分之二多數、或是換政府、或是小黨派崛起,都可能。」

如果奧班大幅獲勝,他將更有能力推動反移民政策、在中歐幾個國家施加影響力而對抗歐盟。

奧班目前已成為匈牙利在共產主義解體之後,當政時間最長的總理。他一直反對歐盟深度融合。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