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兵駐守美墨邊境 美兩州將派400人執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下令部署2000~4000名國民兵駐守美墨邊境,協助打擊毒品走私及非法移民。隨後各州展開行動,德州和亞利桑那州週五(6日)宣布,兩州將派出400名國民兵到邊境執勤。

法新社報導,德州國民兵(國民警衞隊 National Guard)單位週五宣布,將於72小時內派250人、地面監控車輛以及中小型飛機升降平台赴邊境。德州已部署兩架拉科塔(Lakota)直升機到邊境執勤。

德州國民兵指揮官諾瑞斯(Tracy Norris)在簡報會上告訴媒體:「德州國民兵還準備在德州與墨西哥邊境部署後備飛機、車輛及裝備。」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也在推特上宣布相關計劃,表示下週將派150人到達邊境執勤。

川普週三(4日)簽署公告,決定派遣國民警衞隊駐守邊境,以阻止毒品、犯罪活動、非法移民湧入美國。

週四(5日),他告訴記者,他計劃部署2000~4000名國民兵把守美墨邊境,直到邊境牆建起來。

「我們必須有強大的邊境。我們準備築牆。」川普表示,美國已開始築牆,而且開始修築很多已經破舊不堪的圍牆和籬笆。美國不但要有邊境牆,還要邊境牆非常牢固。軍隊會幫助建設一部分。

五角大樓表示,他們正在組建一個新的「邊界安全支援小組」(border security support cell),並且每天24小時配備工作人員。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這項工作不同以往,國民兵將支援正履行執法任務的邊境巡邏人員。目前,美墨邊境共有2萬多名邊境巡邏員,也有許多其它的聯邦工作人員。

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川普做出這項部署是因為美國在非法移民問題上「正處於危機時刻」,「我們想在(非法移民)數字變得更大之前阻止它」。

今年3月,美國邊防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企圖非法越境人員升至50308,比2月份增長了37%,超過去年同期的3倍。

了解美國國民警衞隊

美國國民警衞隊,簡稱國民兵,是美國軍隊的一支預備役軍事部隊,士兵皆為民兵,平常從事各種行業,分為陸軍國民警衞隊及空軍國民警衞隊,分屬陸軍和空軍預備隊。

國民警衞隊散駐美國各州和其它國土,聽命於州長或民兵指揮官,遇有緊急狀態及災害時可下令召集。

美國陸軍經過多次裁減後,一些陸軍師轉為陸軍國民警衞隊。所以,有些國民警衞隊實際上是小型正規部隊,而不是民兵。

國民警衛隊主要負責處理國內緊急事務、重建任務和打擊販毒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國民警衛隊將開赴邊界 國防部全力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