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耗資近兆美元 普恩特大道通車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位於工業市,連接Valley大道與Nelson街的地下車道,正式在週五下午開放通車。這項兩年將近一兆美元的四車道工程的完工,除了能減少交通事故,預計每天還將使三萬多名車主受益。

貫穿聖蓋博谷的阿拉米達東區貿易走廊,承載全美水運16%的貨櫃運輸量。官方預計,運輸列車將在2025年,從目前每天的20列火車,增加到42列,而普通車輛也將從三萬一千成長到三萬三千輛左右。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這邊經過的貨櫃佔了全國的四成,要是經濟發展良好,甚至會有更多貨物要運送,如果沒有分隔工程,交通會更糟糕。」

根據資料,過去十年間,該鐵道與公路的交叉口,發生過五起碰撞事故。通過這項工程把鐵道與公路隔開後,將一併減少潛在的事故危險,以及鳴笛噪音。

附近居民Melissa Chavez:「以往如果有火車經過,我還得等十分鐘。」「我現在可以帶著兩個女兒,直接走路到父母家,也不用擔心會遇到火車。」

眾議員趙美心也提到,目前在聖蓋博市New Ave的地下道也即將完工。

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如果大家到過鮑德溫大道的地下車道,天啊,你要到天普市或者亞凱迪亞,從10號公路下來簡直太輕鬆了。」

他們預估將來SB1燃油稅新法案的稅收,能繼續為類似的地下車道工程,挹注每年三億美元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