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36套家財過億 太原「房姐」判囚1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有「太原房姐」之稱的張雙娥,有了最新消息。中共山西官方披露,張雙娥犯受賄罪貪污罪等,近日,被判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220萬。中紀委機關報曾報導,張雙娥擁有房產36套,家財過億。

4月5日,陸媒報導說,中共太原市房產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雙娥的三份執行裁定書被公佈。三份執行裁定書均來自忻州市中級法院。

其中,張雙娥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最終,張雙娥被處有期徒刑18年,罰金人民幣220萬元。此外,查封、扣押在案的財產,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經查,張雙娥曾以呂薇、楊凱名義購買上海市零陵路29弄房產一套;以廉恆傑名義購買太原銅鑼灣小區A13-17房屋。

2014年12月30日,張雙娥被開除中共黨藉後,遭立案審查。2015年5月,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張雙娥「在北京、上海等地有36套房產,家財過億」。

當地媒體曾披露張雙娥的斂財方式:利用手中的審批權多次向多個私營開發商索賄、受賄。利用職務之便,將單位公產房低價租得、高價轉租等,從中賺取租金差價上百萬元。

事實上,在中國,類似張雙娥一樣的「房姐」、「房叔」、「房嬸」層出不窮,被曝光的房產最多有上百套之多,被網民戲稱為「房祖宗」。

如,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被民眾舉報,查出全家擁有20多套房產,因而被網友稱為「房叔」;陝西省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龔愛愛被查出有4個戶口,並在神木、北京、西安等地擁有40餘套房產,被外界稱作「房姐」。

而曾任浙江杭州市住房保障與房產管理局副局長的「房叔」張新,擁20多套房價值數億元人民幣;雲南省第一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則收受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被網民戲稱為「房祖宗」。

在「房姐」、「房叔」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中國民間出現了反貪腐、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活動,有的舉牌、有的上街拉橫幅、有的上街講演,方式眾多。

但在2013年5月,中共就抓捕了10位呼籲官員公示財產的民間活動人士,並對多人判了刑。這10位被捕人士包括丁家喜、趙常青、袁冬等,被外界稱為「財產公示十君子」。

2012年廣州發生了「房叔」、「房嬸」事件後,涉嫌調閱「房叔」「房嬸」房產信息的工作人員,也都被當局撤離崗位並給予行政記過處份。近幾年,民間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呼聲已經被噤聲。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