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進入「災難狀態」 杜特爾特:26日起封島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中國大陸是菲律賓長灘島去年最大國際遊客來源。今(5)日,該國觀光部證實,從26日起,著名觀光勝地長灘島將封島6個月,以落實島上環保及其他硬體的改造工程。

菲律賓觀光部長泰歐(Wanda Teo)今晨在DZMM廣播電台證實,總統杜特爾特週三(4日)晚在行政部會議上,批准了長灘島(Boracay)改造建議。該建議由環境部、觀光部及內政部組成的跨部會小組提出。

泰歐表示,杜特爾特將宣布長灘島進入「災難狀態」,為方便政府進行重建及整頓工作,從本月26日開始的6個月之內,只有長灘島的居民可以出入小島。

長灘島距離馬尼拉以南約315公里,以西岸約4公里長的「麵粉白沙灘」及黃金夕照而馳名。

但由於觀光客以及外來人口暴增開發過度,導致島上環境難以負荷,污水直接排入大海,垃圾等埋到鄰近小島,道路也不堪重負。

今年2月9日,杜特爾特在家鄉納卯市出席商業論壇時形容,長灘島已淪為「化糞池」。當時他就表示將封島整頓。

當地旅遊業者估計,島上約有500家旅遊相關企業,全面封島將導致36000人失業,觀光收入損失超過560億披索(約10億美元),相當於全菲總觀光收入的2成。業者請求政府考慮分區階段性封島。

泰歐對此表示,長灘島跨部會小組認為分區進行會衍生許多問題,如施工進度難以協調,或觀光客可能因工程受傷等等。他坦承,部分閣員反對全面封島。

不過,對於封島造成的長灘島居民失業,馬拉坎南宮副文官長格瓦拉(Menardo Guevarra)表示,政府將為他們提供生計,包括優先雇用他們進行島上整頓工程等。

相關視頻:

馬拉坎南宮暫未公布封島細節。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之前曾說,整頓長灘島的具體措施包括改善排水系統與交通網、建造垃圾處理設施、拆除非法建築物及道路擴寬等,讓這座島嶼能夠成為永續觀光景點。

目前往返長灘島的渡船已不對非居民開放,同時,菲律賓航空公司與宿霧航空公司週三晚上也已宣布,4~10月期間減少飛往長灘島門戶卡提克蘭鎮(Caticlan)的班機。航空公司、旅行社以及長灘島上的度假村已開始忙於處理退款事宜。

長灘島去年遊客達200多萬人次,一半以上是外籍遊客。其中以中國大陸遊客最多,達375284人次,其次為韓國達356644人次,台灣第三去年有40802人次到此觀光。


菲律賓觀光部今天(4月5日)證實,從26日起,著名觀光勝地長灘島將封島6個月。(JAY DIRECTO/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觀光部今天(4月5日)證實,從26日起,著名觀光勝地長灘島將封島6個月。(JAY DIRECTO/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觀光部今天(4月5日)證實,從26日起,著名觀光勝地長灘島將封島6個月。(-/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