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大批貨車運送物資 經鴨綠江大橋送往朝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國結束後,中朝兩國官方對外公布了金正恩訪華情況,隨後網絡上流傳出的影片顯示,有大批貨車和輕型貨車載有大量物資,從中國經鴨綠江大橋駛往朝鮮。

網絡上流傳出的這段影片顯示的時間是3月29日,也就是金正恩訪問中國返回朝鮮的第二天。中共官方3月28日發布消息稱: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於3月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首次非正式訪問。

影片顯示,拍攝者是從貨車上向外拍攝的,一列接一列的貨車和輕型貨車,正在鴨綠江大橋上等待行駛。貨車經過當中,部分貨車因貨櫃密封,無法獲得貨車內藏的是什麼貨物,從部分貨車的貨架上,可以看到載滿由白色和黃色麻袋裝載的貨物,部分貨車則裝有電纜、鋼鐵等建材。影片中間有一段只是拍攝了貨車經過鴨綠江大橋時的橋墩。

3月30日,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報導說,金正恩首次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的消息被證實後,朝鮮內部消息人士表示,聽到消息的人們期待「解除對朝制裁」。

兩江道消息人士說,不少人認為,金正恩訪華是因為統治資金枯竭而採取的舉措。他們認為「一次也沒有走訪海外的人(金正恩)走出去了,這表明困難到了極限。」

消息人士說:因為金正恩執政後,在核開發和軍事武器上花費了太多的錢,所以人們才這麼認為的。一些人說,可能是父親(金正日)留下的錢讓兒子(金正恩)花光了。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說:「很多人認為『肯定是得到了(中國)援助』。」「能聽到人們談論說:『遲早會解除經濟封鎖』。」

但也有一些人對可能得到援助持消極的態度。他們認為中國援助款項也不會花在朝鮮人民身上。肯定又要花在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金剛山、開城等旅遊城市建設上,或投入到元山開發及導彈試射或核武開發上。

國際輿論也紛紛認為,這次金正恩到北京,要價一定很高。另外,金正恩一行出行所坐的21節綠皮火車是空載而來,滿載而歸。

而上述影片恰逢金正恩訪華回國後的次日,同時又是國際對朝鮮新一輪制裁,有望令朝鮮棄核的關鍵時刻,如果這段影片屬實,其背後的政治、經濟考量耐人尋味,但如果拍攝的時間不是當下,此時拋出這個視頻的目的更值得人玩味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金正恩訪華內幕:宋濤當人質 金與正守家
相關鏈接: 習晤金正恩罕見一幕 英媒:象訓斥犯錯小孩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秘密訪華」?專家揭其兩大「心病」
相關鏈接: 金正恩返朝變臉啟動核反應爐 德媒曝朝鮮最大籌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