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金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它的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均與地球相似,所以經常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星。近日,科學家稱發現金星上由硫酸組成的雲層可能有細菌生存。

據《每日郵報》報導,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協助完成的這份研究,近日在《天體生物學》(Astrobiology)學術期刊上發表。科學家稱,金星上的生命可能存活於酸性的雲層中,大氣層富含二氧化硫能做為簡單微生物的家園。

從太空探測器拍下的金星照片中可見,其表面分布著很多生鏽般的黑色斑點,類似地球上細菌的吸光特性。

來自波莫納加州州立理工大學(Cal Poly Pomona)的論文共同作者表示,大家都知道,在地球上的生命可以在非常酸性的條件下生長,攝取二氧化碳以生產硫酸。

研究稱,太陽系中的金星表面溫度高達攝氏462度,僅管金星炎熱,但大氣層中的微生物可以仰賴風吹降溫而得以生存。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