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主黨難以達成共識 川普稱放棄DACA方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訊】川普總統週日指出,「夢想生政令」正在被偷渡者利用。川普警告民主黨說,因為他們不配合移民改革,導致夢想生將失去身份合法化的機會。川普也同時批評墨西哥,放任偷渡者入境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有一批要來美國的人,想利用「夢想生政令」(DACA)獲取身份。

「夢想生政令」(DACA)2012年由前總統奧巴馬頒布,意在給未成年時非法入境美國的人臨時工作許可,並防止他們被遣返。

川普政府批評這一政令違憲,並且鼓勵偷渡者。所以川普政府希望徹底廢止這一政令。不過,川普也提出給180萬已經獲得「夢想生」許可的人,成為合法公民的途徑:這是一個永久性的解決方案。

但是,民主黨因為川普同時提出的「修建邊境牆」等條件,而遲遲不配合投票。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有大好機會(給夢想生合法身份),但是錯過了。

川普在推文上明確說:不再提供夢想生身份合法化方案。

美國福克斯新聞週日報導,非營利組織「人民無國界」(People Without Borders),帶領超過1000人從中美洲過境墨西哥,正浩浩蕩蕩前往美國邊境。報導說:這些人或是嘗試非法越境,或者將尋求庇護。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正從墨西哥過來美國,墨西哥放任他們流入美國,不能再讓這發生了。

川普並在推文中批評說:墨西哥對阻止非法移民流向美國邊境做的極少,他們必須阻止毒品和偷渡者流入美國,不然我將切斷墨西哥的現金流。川普暗示:可能在重新談判的《北美貿易協定》中,在貿易層面對墨西哥進行懲罰。

除了批評「夢想生政令」和墨西哥導致非法越境嚴重,奧巴馬時期的「抓了就放」(Catch & Release)政策,也被川普在推文中點名批評。該政策允許被拘押的非法移民,在獲釋後有機會進入美國,等待法庭聽證。

有關專家表示,國會應該響應川普移民改革,加強立法,保護邊境。

美國國家邊防巡邏委員會(NBPC)主席賈德(Brandon Judd):共和黨控制參眾兩院,他們其實不需要民主黨,去通過移民改革法案。如果他們想,可以啟動「核選項」(簡單多數表決),就像他們在確定川普內閣提名人時所做的。他們也需要通過立法,終止「抓了就放」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