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核沒誠意 朝鮮「炊煙」打臉新華社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北京之行,現在全球都在關注,金正恩在北京承諾的無核化,朝鮮官方媒體的報導卻隻字未提,而金正恩是否像中共媒體新華社說的那樣,真心想放棄核計劃?現在看來似乎成了羅生門。

「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朝鮮始終不變的立場。」金正恩這番話說的很漂亮,但實際情況呢?

根據美國研究團隊衛星照片顯示,朝鮮寧邊看似停止運作的反應爐冒出羽狀蒸氣,疑似正製造核彈燃料「鈽」。而核反應跡象出現時間,正好是金正恩向韓國和美國示好的同時。

《紐約時報》指出,根據軍事情報雜誌「詹氏國防工業」的報告,朝鮮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的實驗輕水反應爐初步測試可能已啟動。

從2月下旬的衛星圖像可以看到,朝鮮「寧邊核設施」的一處煙囪冒出氣體,附近冰河也開始消融。研究機構「北緯38度」在報告中指出:這顯示朝鮮已開始「輕水反應堆」初步測試,並把冷卻水排入附近河中。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從歷史上得出的結論,他(金正恩)一貫是在玩花招,他不想放棄核武。另外從最近衛星拍到的照片來看,他現在也啟動了核反應堆在生產鈽。那這種情況,他一直認為他今天能夠跟川普達到對話的程度,或者在國際上,現在還能夠挑釁、訛詐國際社會,就是因為他有核武器。」

一場會面兩國媒體不同調。中共官媒《新華社》聲稱,金正恩公開表示「半島無核化立場始終不變」,但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的新聞稿,卻完全看不到這些內容。3月28號,朝鮮國營電視台以40分鐘篇幅報導金正恩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全程念乾稿沒有任何影像。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中方強調朝鮮半島無核化,說是在會談中提到了無核化,似乎隱約的表示,金正恩也做了這樣的承諾,甚至新華社有這樣的話,說是什麼金正恩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這樣荒誕的話都出來了。但是在朝鮮的媒體中,對無核化是隻字不提,完全沒有提到無核化這件事情,好像根本就不存在。因為朝鮮決不會承認它到外國去,承諾放棄核武器,因為它已經寫進了黨章,寫進了憲法,不可逆轉不可改變。」

朝鮮中央電視台還為這次的「習金會」製作紀錄片,說是為了向中共示好。但是影片中看不到金正恩在會議上「認真做筆記」的影像,也聽不到金正恩向習近平提及朝鮮無核化的承諾。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兩國會面,雙方媒體各自誇大自己,各自迷惑國內的民眾。

陳破空:「比如說這個中共的媒體,環球時報發表了一個評論叫做『三句話讀懂習金會』,其中第一段就公然造謠,說什麼呢?說3月28號新華社一篇3400字的長篇報導,立即成為世界各媒體各大媒體的頭條,並且說手機刷屏,這完全是造謠。世界上沒有任何媒體,什麼各大媒體,沒有任何媒體把新華社的通稿作為頭條。」

而朝鮮的官媒也不遑多讓,《朝中社》連續發了8篇報導,讚揚它們所謂的「宇宙無敵大將軍」金正恩在百忙之中訪問鄰國,並熱情的指導工作,受到鄰國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歡迎。一時成為網絡笑談。

不管雙方說自己如何好,現在全球關注的是,朝鮮是否真心想放棄核計劃?金正恩在北京到底說了什麼?

李天笑:「這次他如果再欺騙川普的話,那很可能招到的就是,不單單更加嚴厲的力度大的經濟制裁,而且可能對他進行軍事打擊,徹底摧毀核設施,包括消滅他本人。而且現在川普的兩個主要助手,也是主張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如果他不放棄核武的話。所以這是非常現實的。」

外界擔心,即使朝鮮同意停止核試驗,但是「川金會」只要談判沒有結果,朝鮮可能藉此爭取時間,製造更多核武器。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