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暴力强拆城中村 官民爆發激烈衝突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廣西柳州市柳南區城中村菜園屯,3月28號發生暴力強拆引發流血衝突事件,大批執法人員進村暴力強拆,因為拆遷賠償太低,遭到村民反抗,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數人住院,數人被抓,目前防暴隊仍駐守村裏。

新唐人記者30號打電話到菜園屯,但是接電話的村民都不敢接受採訪。

鄰村新雲村的村民表示,28號,當地政府出動大批執法局、刑警大隊、防暴部隊等人員,到菜園屯暴力強拆,因為拆遷賠償太低,引起村民反抗,有房產證的,每平米才賠2800元,而周邊的房價是每平米8000元。

新雲村村民陳先生:「搞輕軌往那兒走,價錢問題嘛,有房產證的才賠2800嘛,那你買房子都買不起,侵佔農民的利益,村民都還打得頭破血流,手都斷了,躺在醫院有三、四個吧,還捉了幾個嘛。調動部隊,現在還住在那兒,防暴隊去一個人,一天給一千塊錢,我聽他們說。」

當天網傳一人死亡,因消息被封鎖,尚未得到證實。鄰近社區的官方人員表示,發此消息的人已被拘留。

新風社區居民委員會官方人員:「那邊是拆遷啊,執法人員有人受傷,還說這暴力事件,城管打死人了,視頻他們都發,所以今天那個人已經拘留了。」

柳南區委宣傳部通報稱,3月28號上午,柳南區行政執法等單位部門在對城站路菜園屯違法建築強制拆除時遭到暴力阻撓,村民有4人受皮外傷,均已入院觀察治療。執法人員13人受輕傷送至醫院治療、4人受傷較重的執法人員住院治療。

官方還聲稱,柳南區菜園屯是典型城中村,新建加建了大量違法建設。

但新雲村村民在網上發帖反駁說: 違法建築有一部分,但不是所有村民都違建。農村集體土地是土地使用證,想要辦理房產證,沒點手段辦不下來,在農村 10個有9個是沒有房產證,有證補償2800,無證400。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