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開路 社區民眾體驗新住民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高雄市社會局24日舉辦新住民社區服務交流,吸引兩百多人參加,活動現場有異國美食、遊戲、舞蹈、歌唱等活動,讓民眾可以一同體驗新住民國家的文化風俗。

新住民社區服務交流活動,有越南節慶時才會出現的賓果遊戲,吸引力十足,一人從籤筒不斷抽出數字,最先對中一直線的玩家,就贏了賓果遊戲,好玩又刺激。

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常事禤達燕:「國慶日還是過年過節,晚上有空的話,我們大家都可以坐下來一起玩。」

家鄉特色美食區,展示東南亞地區家常菜,其中炸香蕉味道非常獨特,綠皮香蕉經過熱油酥炸後外脆內軟,外焦裡嫩,適合當下午茶或飯後甜點。

越南新住民鄧安芷:「吃綠色的香蕉很特別,台灣都沒有,台灣都吃熟的香蕉,對對對,這個算是點心,隨時都可以吃,學生都很喜歡,下課一定要吃這個。」

中國新住民將中國八大菜系中的閩菜、湘菜風格包入水餃,湘餃是少見的辣味水餃,多元的造型,同樣的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現東方餃子美食風味。

中國湖南新住民羅小姐:「北方大部分是大白菜那些東西,湖南餃子食材是以韭菜來做餡,然後跟豬肉混合。」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我們的姐妹其實才藝非常的多元,不管是在舞蹈、文化、唱歌或者是包含做志工服務、社區交流,其實都非常非常的熱心。」

本次活動共吸引近兩百位新住民和市民齊聚一堂,品嘗異國特色美食和遊戲,寓教於樂,讓市民不必出國,也能體驗道地的異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