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鋼鐵俠」瞬間噴飛 飆破160公里創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俠」在全球擁有大量粉絲,他那一身帥氣的噴射飛行裝置更是讓人嚮往。如今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英國發明家理查布朗寧成功研發一款個人噴射飛行裝,速度可達160公里/小時。

據英國媒體《DailyPost》報導,有「現實鋼鐵人(real-life Iron Man)」之稱的英國發明家布朗寧(Richard Browning),近日穿著全新改良版的鋼鐵衣在英國威爾斯亮相,挑戰人體飛行最高速世界記錄。

布朗寧選在號稱全世界最快、全歐洲最長的鋼索滑翔場進行極速挑戰,最終以突破160km/hr的高速,打破由自己去年創下的時速51km/hr的最高速世界記錄。

影片中可見,布朗寧穿著「鋼鐵衣」在空中自由飛行,宛如真實版的《鋼鐵人》。

為了安全,布朗寧團隊最終決定以鋼索固定行進方向,如此一來便可把噴射器的功率發揮到最高點。

據悉,該飛行服是透過噴氣發動機而取得飛行動力,該裝置分別裝設在手臂上及腰部等處,操作者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能獲得穩定的製控能力。

在成功打破自己的記錄後,布朗寧開心的表示「非常興奮,」「操縱著一千匹馬力、噴射加速的飛行裝,你幾乎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不過,他也坦言「這實在是非常昂貴的裝置」,僅製作成本就高達10萬英鎊(約14萬美元),加上龐大的研發開銷及人工費用,預計一套最少要花上137萬美元。看來想要實踐飛行夢想的普通人恐怕一時還難以實現。

不過,雖然價格昂貴,布朗寧透露,目前已有不少買家聯繫表示對「個人噴射飛行裝」很感興趣。

布朗寧也透露,「不太可能大規模生產鋼鐵服,因為每套鋼鐵服都需要客製化」。研發團隊將致力於降低成本及改進技術,並計劃與瑞典設計師Sang Bleu合作,進一步改良鋼鐵服的外觀,讓它更加時尚。

布朗寧希望未來能推出更多客製化項目供買家選擇。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