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引大陸股市重挫 政府股災後首進場護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將對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北京則回應對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稅。貿易戰拖累大陸股市盤中創下6周最大跌幅。彭博報導,為防貿戰引發金融震盪,中共政府基金進場護盤。

23日,彭博社引述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當日政府基金進場買進中國石化、中國人壽保險等大型股,午後擴大護盤。這兩檔股票終場收復盤中失土。

報導說,23日當天,涵蓋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盤中一度大跌4.61%,終場跌幅收斂至2.87%。而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收盤挫跌3.39%;深圳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收盤重挫4.49%。

另有陸媒報導,港股方面,恒生指數午盤大跌近3%,藍籌股全線飄綠,騰訊控股跌幅超5%。

台灣《聯合報》也引述報導稱,當日滬指開盤即大跌2.78%,深成指大跌3.37%,創業板指暴跌3.6%。

報導指,中美貿易戰升溫,市場避險情緒加重,股票、商品、匯市場大跌,債市暴漲。

美國時間22日中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準備對價值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將有1,300項產品會被列入徵稅清單。6小時內,北京即公布將對價值30億美元的美國貨物提高關稅。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包括美股在內,全球股市均出現下跌。

在規模達7.7兆美元的大陸股市,被稱為「國家隊」的中共政府基金護盤歷史長久,尤其經常在大跌的交易日出手干預。

2015年大股災,是近年來國家隊救市最大規模的一次。此次股災被習近平當局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有多個江派家族參與其中。股市大跌後,當局投入巨資救市,但被金融內鬼出賣,損失慘重。據報,大股災一週年後統計,國家隊約2萬億元人民幣的救市資金,蒸發掉5000億元。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