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有將領丟下部隊逃跑 彭德懷險被活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據近代史作家關河五十州在書中披露,在朝鮮戰爭中,1950年率領中共軍隊赴朝參戰的彭德懷剛入朝,就險些被聯合國軍活捉。《彭德懷年譜》一書記述,朝鮮第五次戰役中,有中共「志願軍」將領丟下部隊逃跑。

關河五十州所著《彭大將軍》一書披露,中共軍頭彭德懷進入朝鮮當晚,中共「志願軍」的先頭部隊已開始按計劃分三批秘密渡過鴨綠江。

1950年10月21日上午,彭德懷與金日成在一座叫做大洞的村莊首次會晤。會晤時,大批聯合國軍的飛機掠空而過,隆隆的炮聲由遠及近,彭德懷覺得有些不妙,就問金日成,敵軍(聯合國軍)到了哪裡。金日成回答:「還在德川附近,離此約兩百里。」

其實金日成未帶電台也根本不了解前線的最新進展。彭德懷的電台車也掉了隊,他急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後來彭德懷跑到房後小山頭上去瞭望,希望能看到中共入朝的先頭部隊,可是除了逃難人群,一個「志願軍」也沒看到。他只好重新回到屋裡,氣呼呼地坐在土坑上說:「我現在真正成了光桿司令了!」

書中稱,彭德懷當時還不知道,他和金日成所處境遇有多麼驚險。聯合國軍其實並不在德川附近,而是已進至大洞東北方向的檜木洞,先頭部隊甚至繞到了大洞後面。因為金日成和彭德懷身邊都只有幾個參謀和警衛員,人少目標小,聯合國軍的飛機和大部隊都對他們不甚注意,他們才得以避免了束手就擒的厄運。

據公開資料,1950年,彭德懷任中共赴朝作戰「志願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

朝鮮戰場真相:失敗的第五次戰役

1951年4月22日,朝鮮第五次戰役正式發起,《彭德懷年譜》一書記述,這場戰爭是中共「志願軍」介入朝鮮戰爭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戰事,有中共志願軍將領丟下部隊逃跑。

據史料記載,第五次戰役爆發於1951年4月22日至6月10日。第五次戰役目標開始決定主要在三八線地區,到後來卻發展到要打回三七線以南去了。

第五次戰役開始不久,美軍掌握了「志願軍」的作戰規律,利用其機械化程度高和火力強等優勢,使「志願軍」無法發揮運動戰的特長。結果「志願軍」全線被迫後撤約40公里才勉強阻止住美軍的推進,且損失嚴重。

僅此戰役,「志願軍」就有1.7萬人被俘,占整個朝鮮戰爭中「志願軍」被俘人員的80%還多。後來「志願軍」總算找到了對付美軍的辦法,那就是利用朝鮮北部的山地形勢,挖坑道死守,讓美軍來耗力仰攻,反正「志願軍」不怕人員傷亡,認為自己有的是人,你美軍耗不起。

但「志願軍」再也無力進攻,把美軍趕下海也成了一句空話,直耗到停戰。

中共志願軍在整個朝鮮戰爭中有2萬多人被俘。1953年10月,在朝鮮半島中立區由印度軍隊管轄的營地內,由印度、波蘭、捷克、瑞士、瑞典五國代表組成的「中立國遣返委員」主持「戰俘遣返解釋」,聯合國軍方派一名觀察員在場,中共代表在周恩來、李克農的指揮下,每天5~6人以超長時間輪番向一名志願軍戰俘發動「解釋」攻心戰。

但是經過血戰已經被打清醒的志願軍戰俘,有三分之二,共計14,235人不再上當,他們拒絕返回大陸,而是選擇去台灣自由世界。

最終回到大陸的6,064名戰俘,大多受到政治審查,他們沒想到歷經苦難活着回來竟然成了罪人,被迫面對面坦白,背靠背揭發,只好違心地不寫功績,只寫過錯,甚至違心地給自己上綱上線,直到最後幾乎所有的人都有「叛變性行為」……

因為他們是「戰俘」,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被扣上「叛國投敵分子」、「裡通外國分子」、「叛徒」、「特務」等帽子加以整肅迫害。

文革爆發後,大部份戰俘受到嚴厲批鬥,不少人受不了折磨而自盡。

朝鮮戰爭簡介

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至1953年7月曆時3年,原是朝鮮與韓國之間的民族內戰,之後中共、蘇聯、美國等分別支持對抗雙方的多個國家捲入。

據美國的韓國問題研究專家米歇爾在其專著中披露,朝鮮戰爭是朝鮮挑起的戰端,最早得到毛澤東支持,之後獲斯大林同意。因此朝鮮戰爭是朝共、中共和蘇共挑起的非正義的侵略戰爭,而絕非所謂正義戰爭。

中共先後派出300多萬所謂的「志願軍」入朝參戰。中共資料稱,中方約有18萬軍人死亡。但據蘇聯官方已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願軍」死亡人數高達100萬。聯合國軍第一任總司令麥克阿瑟在其回憶錄里也表示,中共「志願軍」死亡90~100萬人。

(新唐人記者古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