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宣布對中國加徵600億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川普宣布對中國加徵600億關稅

3月22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中國經濟侵略」備忘錄,宣布對一系列中國商品徵收進口關稅,每年稅額高達600億美元,同時還將限制中國公司在某些產業的投資。以懲罰中國對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盜竊。

川普在白宮表示,美中貿易逆差已「失控」,他絕不能讓這個情況再度發生,今天簽署的命令,只是「很多行動的第一個」。

他說:「我想用的詞是『互惠』,他們對我們課多少稅,我們也對他們課同樣多的稅」。

川普強調說,中國必須盡快把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削減1千億美元。

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15天之內啟動對中國某些商品的關稅,而美國財政部則將在60天後公布哪些中國公司將被限制投資美國。

美議員提案要求孔子學院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科頓(Tom Cotton),眾議員威爾遜(Joe Wilson),3月21號正式推出一項「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案」,要求在美國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法案同時還要求美國大學必須公布所有超過5萬美元以上的外國捐贈。

這些議員認為,由中共政府出資辦的孔子學院,對美國的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所造成的影響,及其背後所夾帶的政治宣傳,令人擔憂。

議員威爾遜在新聞稿中表示:「法案的目標是增加外國政府、大學和社區之間的透明度。美國人有權知道他們所接收到的是否是外國政府的政治宣傳。」

科頓也在聲明中說:「要求如孔子學院等組織向司法部註冊其活動,並公布資金來源很有必要,我們必須提醒大學學生這些外國宣傳的有害影響。」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