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向朝提議高級會談 敲定「文金會」日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週三,韓國總統府宣布,將向朝鮮提議在3月29號舉行高級官員會談,為四月高峰會鋪路。韓國總統文在寅同一天表示,如果局勢進展順利,可能會舉行韓國、美國和朝鮮的三方領導人峰會。

週三,韓國韓朝領袖會談籌備委員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總統文在寅在會議上聽取了籌備進展的報告。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同一天表示,會議上決定,韓國將向朝鮮提議舉行雙方高級官員會談。會談的主要目的是敲定韓朝峰會的具體安排。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高級官員會談是爲了確定韓朝峰會的基本安排,包括日期、議程、代表團陣容等。」

金宜謙透露,韓方提議高級會談在板門店位於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日期為3月29號。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預計將擔任韓方首席代表。

在當天的會議上,文在寅還進一步表示,可能在美朝峰會后,舉行韓美朝領導人的三方峰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隨著局勢的發展,可能會導致韓國,美國和朝鮮領導人的三方峰會。」

目前,韓朝領導人峰會計劃於四月舉行,美朝領導人峰會預計在五月底之前舉行。

此外,美韓朝非正式會談週三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結束了第二天的議程。會議仍然沒有對外發表公開聲明。

芬蘭外交部官員拉德维塔稱,會談氛圍積極並具有建設性,但他拒絕透露磋商的具體内容。

這次會談被稱爲半官半民的「1.5軌會談」,與會者包括美國两位前駐韓大使,以及朝鮮外交部負責美國事務的高級官員崔康一。

芬蘭外長此前表示,會談將不會討論核武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